協會簡介

台灣拉岡實踐與推廣協會 (Lacanian Practice & Promotion Society, LPPS) 成立於2019 1123日,由愛好臨床拉岡精神分析理論與實踐的助人工作者共同成立。

 

雅克・拉岡 (Jacques Lacan,1901-1981)是自佛洛依德以來最具影響力的精神分析學家。他對歐陸哲學的深入認識,令拉岡在討論人類精神問題時,既可以提昇至哲學(知識論)的層面,亦能夠在實務經驗上提出有效的看法。拉岡獨特的概念體系和實踐經驗為研究21世紀人類心理問題提供有效的解析藍圖。其學說與理論架構能同時影響個人與文化層面,又能為助人工作者提供實用的指導方針,故取名「拉岡實踐與推廣協會」闡明其理念。

 

本會本持拉岡精神分析惠己及人的精神,積極在台灣舉辦各類型的課程與活動,以推廣拉岡精神分析的實踐,本會任務如下 

  1. 組織讀書會與課程等共學小組,推廣拉岡的實踐理論

  2. 彙集國內外的共學資源與師資,培訓助人工作者實踐拉岡理論於助人工作中

  3. 創立在台灣學習拉岡的硬體和軟體環境

  4. 透過社會各單位與部會的交流,傳遞拉岡的實踐應用,健全當前助人專業領域。    

本會竭誠歡迎對拉岡精神分析有興趣之大眾請成為會員。



臉書社團: 精神分析在法國

聯絡EMAIL: lacanpsy009@gmail.com

載入中...

© 台灣拉岡實踐與推廣協會